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自經區】公聽會第二次 (國際醫療) 逐字稿 -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滕西華

原始來源:
https://lci.ly.gov.tw/LyLCEW/communique1/final/pdf//103/21/LCIDC01_1032101_00006.pdf?fbclid=IwAR0EcwKXErB9NaBkHMHk74RIXtdN11RHS_OnilIurWv5qnNejJ-SJywrBdA


立法院第 8 屆第 5 會期經濟、財政、內政三委員會「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 條例草案」第 2 次公聽會會議紀錄

時 間 中華民國 103 年 4 月 2 日(星期三)上午 9 時 6 分至 15 時 50 分 地 點 紅樓 101 會議室 主 席 黃委員昭順


滕西華發言人:主席、各位委員。首先謝謝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的邀請;其實,今天我們沒有要針對公聽會的主題發表任何意見,我僅針對今天公聽會主題的前提發表意見。其實,到今天為止,這個會議已經改了 3 次,此亦為今天為什麼有許多專家學者沒有來的原因,我們必須不斷地修正自己工作的內容以配合立法院邀約的時間,在此情況下,今天在到會簽名之前我們完全沒有拿到任何有關於本次公聽會的資料,所以,我剛才只能翻資料,完全沒有辦法閱讀,對這一點,我要跟主席致歉。

其次,我們在參加今天公聽會之前,總共從衛環委員約莫得到 5 次的資料,這其中有包括一 次聽證會,事實上都沒有相關配套的回應,剛剛因為資料沒有看完,所以,我不知道這次公聽會 是不是也會這樣。再者,國會有監督的義務與責任,但顯然行政部門不這樣想,102 年 12 月 28 日總統跟江院長同步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機場四大航空城揭牌宣告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國際醫療機構第一階段試行,但同一時間,關於醫療機構的宣導預算總共將近 1 億 5,000 萬早卻被立法院的社環委員會凍結,但這項預算的凍結顯然一點用都沒有,更不要提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根本還沒有通過,政府已經開始於全球進行招商,而且相關的許可辦法已經在去年 12 月 30 日完成部分的修訂。

在經過多次意見的衝擊與評估之後,政府僅回應民間單位意見的衝擊與評估,並沒有針對整 體醫療市場的評估做回應,因為在所有的資料裡面,跟服務貿易協定如出一轍,只有利而沒有害,所有民間團體提出的害,都是有可能發生,但是我們會讓它不發生。 最後,我們在聽證會之前的資料裡面,也看過類似的意見,整個自由經濟示範區裡面關於國 際醫療機構的開放,是一個只有產值而沒有價值的政策,也是一個只為經營者著想而沒有為消費者著想的政策,從只調查 308 家醫院從未調查醫事人員及消費者的意見,我們就可以知道這個結果,以上意見,謝謝,同時,我將退席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