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資料


相關資料整理





父母聲明1:2017.04.28凌晨

來源:游擊FB


我是游擊文化的編輯。
為了讓消息來源可被查證,先代轉聲明:

「各位好友:
  
謝謝大家的不捨
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
 
(1)女兒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糾纏著她的夢魘,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
(2)《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女兒在年輕時,被一個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
(3)書中的女主角,思琪、曉奇、怡婷等人,都是女兒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4)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房思琪們。
(5)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樣子。
(6)最後,如果大家不捨我的女兒,請大家幫我把我和嘉芳的心聲,用各種方法,FB、Line、Instangram⋯⋯傳給臺灣每一個人,然後幫我們夫妻買女兒的書,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
 
 
林炳煌、賴嘉芳 2017-04-28凌晨」



父母聲明2:2017.05.03凌晨

含含,

今天是妳頭七回家的日子,

還記得三月中妳生日時,

比比、貓貓、哥哥和妳的line嗎?

(含:)收到蛋糕了,好好吃哦,謝謝貓貓比比哥哥!我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蛋糕!而且好漂亮!

(哥:)我也有阿糕

(含:)為啥哥的有草莓!可惡

(貓:)他一塊,妳一盒,不要忌妒只有一顆草莓的人。

(比:)怎麼都沒提到比送的貴鬆鬆的馬卡龍呢?齁....

(含:)有啦!今天吃了一顆馬卡龍,好好吃喔,剩下的要很珍惜很珍惜的吃!謝謝比比

(貓:)寶貝兒子女兒,我永遠擁抱著你們,一如你們心裏永遠有我。

孩子!不要説對不起!

妳説,要比比貓貓哥哥永遠記得妳可愛的樣子,我們會的!

孩子!以後要好好睡,不要再有惡夢了喔⋯⋯

P.S. 輕輕誠摯的再拜託大家一次

(1)請不要再將作品內容和作者經歷百分之百地畫上等號。

(2)這幾天來,大家為奕含做的所有努力,我們都有看到,非常非常感激!

(3)奕含本來可以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的美好一生,就是我們夫妻倆,餘生拼命也要為臺灣每一個小女孩做到的事。

(4)如果大家疼惜不捨奕含,請記得她的遺願:是預防!是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而不是究責任何個人!

林炳煌、賴嘉芳

2017-05-03 凌晨






















父母聲明3:2017.05.05深夜

各位好友,

奕含在Readmoo的訪談中講到:
「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屠殺,是房思琪式的強暴(12分:00秒)…….我很確定….台灣
….現在、此刻,也正在發生(12分:30秒)…….有一個老師,長年利用他老師的職權,在
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13分:30秒)」


完整訪談請見:



奕含曾經告訴我們夫妻說,另外還有3位女學生跟她一樣,被同一位老師傷害。
奕含把其中一個被黑道威脅,強拍裸照的女學生,代入房思琪的遭遇中,另一個在PTT網
路控訴的女學生,代入郭曉奇的經歷中,還有一個受害者是她台南女中的學妹。可是,奕
含為了保護和不傷害那3位女學生,她堅持不肯透露那3位女學生的名字。

正因為我們知道,受害女學生不只是奕含一人,所以我們才會那麼希望:要預防!不要再
有下一個房思琪!

林炳煌、賴嘉芳   2017-05-05 深夜


各位好友,請原諒我們夫妻倆,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幫助奕含完成她的心願:讓社會上,不
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所以,請大家再幫我們和奕含廣傳一次網站、FB、LINE和媒體。無
限感激!!




游擊文化聲明:2017.05.09連結


陳星聲明1:2017.05.09連結


林奕含告別式,聲明4:2017.05.12

「奕含是我們夫妻,一輩子最深愛的女兒,她的離開,帶給我們的傷心跟痛苦,是任何的文字都無法表達,她的離開,可以化為閃亮星星,終究化為璀璨的星星,照亮黑暗的每個角落。」

「在事情告一個段落以後,我們會成立『奕含房思琪基金會』,把書獻給她的先生,以及親愛她的人,希望奕含這個小孩化成天使,保護更多的房思琪,讓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謝謝摯愛奕含的所有朋友,你們在過去26年來,陪伴奕含度過歡樂的時光,謝謝大家。」


父母聲明5:2017.05.13

4月27日,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女孩離開了
她寫了好多、好長的網誌(=日/週/月記)
她努力去找跟她相同遭遇的女孩
她多想物理性的去傷害那個老師
她拼命去網路、去相關婦女基金會、去找律師想提告

她又寫了近10萬個字,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小說終於
許多人看到了,跟她同情共感但還是有一些人繼續裝聾作啞
說沒有一個老師,長年用他老師的職權,在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到底什麼是真相?
是奕含親手、親筆寫的網誌、書本
奕含親口說的訪談還是其他人的主觀認知
由親而疏….由近而遠….
相處26年的父母、哥哥….共同生活3-4年的先生….閨密同學好朋友….網友名嘴….奕含比誰都還要清楚這一切都是徒勞

Till it happens to you
Till you are standing in my shoes
You do not how it feels
現在奕含已經回到她最愛的台南
我們一定會全力配合檢調
但懇請所有心疼不捨奕含的善良好友,莫忘奕含的遺願:
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期待….台灣有愛….蒼天有眼….

賴嘉芳、林炳煌    2017-05-13 母親節前夕



Lady Gaga - Til It Happens To You (直到妳身臨其境)



歌詞中翻

You tell me it gets better, it gets better in time
You say I'll pull myself together, pull it together
You'll be fine
Tell me what the hell do you know
What do you know
Tell me how the hell could you know
How could you know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How it feels
How it feels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It won't be real
No it won't be real
Won't know how it feels

You tell me hold your head up
Hold your head up and be strong
'Cause when you fall, you gotta get up
You gotta get up and move on

Tell me, how the hell could you talk
How could you talk?
'Cause until you walk where I walk
It's just all talk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How it feels
How it feels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No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Won't know how I feel

'Til your world burns and crashes
'Til you're at the end, the end of your rope
'Til you're standing in my shoes, I don't wanna hear nothing from you
From you, from you, 'cause you don't know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don't know
How I feel
How I feel
How I feel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No it won't be real (how could you know?)
Won't know how it feels

'Til it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Happens to you (how could you know?)

'Til it happens to you, you won't know how I feel





【相關新聞】


「誠實必須付出代價...」 才女作家夫、父齊現身! 2017-04-30

A女的爸爸聽完陳芳明這一席話以後表示:「我現在明白了,也感到釋懷。」A女的爸爸認同「在這個殘酷社會,所有的誠實都必須付出很大代價。如果她虛偽的話,就不可能寫出這部作品。他終於明白女兒所寫的每一字每一句,她以愛與誠實,揭露這個社會的虛偽」。


王定宇FB 5月2日

「保護了八、九年,就是在等這悲劇發生」....
聽到老朋友林醫師在電話那頭哽咽的聲音,同樣身為父親聽到他說出「這八、九年來,忍著這件事,就是希望呵護女兒好好活下去...」,這句話撼動著我的情緒,無法抽離!


林奕含父親心情煎熬起伏 林俊憲:檢警應該先行動 2017-05-06

立委林俊憲今天早上表示,他每天都跟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通電話,作為一個父親,心情煎熬起伏,可以想像。


20170508【新台灣加油焦點話題】全民追狼師!姚立明痛批荒唐官僚 陳星拖時間消滅證據?|廖筱君主持|三立新聞台

廖筱君轉述:「我請教的是姚老師。這樣一個情勢發展,誰、應該要負起交代,包括還原整個真相?你可以看得出來,當我跟林炳煌醫師,在通話的過程當中,他有一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說筱君妳知道嗎?我幾乎要崩潰,可是我不能夠崩潰。他講的,我相信他的淚水,是不斷的流的,而且是流不止的。他說我不能崩潰,因為我還要保護活著的人。」



狼師案 南檢:有自己的辦案步驟(中時) 2017.05.06

目前檢警仍持續透過管道在與林奕含的父母聯繫,但至6日下午止,均無進展



檢察官籲舉發揪狼師 林奕含父:悲傷無法面對外界(自由) 2017-05-0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愛女林奕含自縊身亡後,三度對外發出聲明的皮膚科醫師林炳煌夫妻,據了解,迄今尚未向台南檢警單位說明相關案情。
一位二審檢察官認為,面對這麼大的冤情,必須苦主協助調查釐清,苦主應儘快出面向檢警說明案情、提供相關事證,才能早日將狼師繩之以法,讓社會大眾知悉狼師的惡行,也能夠防範,「避免再有下一位林奕含」,這不是苦主的目的嗎?
與林炳煌交好的一位台南醫界友人透露,近日有跟林醫師取得聯繫,對於媒體詢問想訪問林醫師瞭解相關案情的需求,這位醫界人士表示,林炳煌告訴他說,請先不要,他目前因喪女,心情悲傷、情緒低落,還無法面對外界


高雄狼師連續劇 花媽不滿!約談議員

《蘋果》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日前表示不滿蕭永達近日發言有如連續劇,蕭昨午到議會與陳菊共進午餐,當面溝通約半小時,陳菊當面給蕭提建議,但事後陳菊不透露內容,只說蕭一定會說。但蕭隨後態度轉趨保守,不回應兩師限時道歉及提告回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