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謊言說了一百次就會變成真的,有親友團真好?

本站蕭曉玲專題(3) - 鋪天蓋地的資訊轟炸


謊言有三種,第一種是全部都是謊言。第二種是70%真實混了30%的謊言。第三種,是最高明也最惡劣的,只告訴你部分的真實。







關於蕭曉玲的新聞有聽過沒聽過都沒有關係,都可以來複習一下,以下資料隨我心情新增,實在是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隨便節錄一下:



新白色恐怖已然來臨連署搶救蕭曉玲,不容台北市以教育祭旗》2008.03.27 人本教育基金會敬邀您加入連署

綜觀蕭案的被解聘過程,充滿了制度性的暴力與細緻的折磨。當權者想要封住的,不只是蕭曉玲的嘴,不只是在校園裡的其他老師,他還想要封住公論的嘴。當當權者要人們閉嘴的方式,超越牢獄和子彈,融合了「制度」、「程序」、以及「紅衛兵」的手法時,我們必須要覺悟,新白色恐怖已經在台北市降臨。



敬邀連署:搶救蕭曉玲》2008.04.02 台灣玉山之友網聚廳

整個解聘案的過程,充滿了制度的暴力與細緻的折磨,他們學會披上民主的外衣,在每一道依法的程序裡達成自己的需求;他們學習了中國文革的方法,用不厭其煩又出其不意的會議跟要求交代取代了刑求式的疲勞審訊,也學了紅衛兵的手段不惜撕毀師生關係,不惜鼓勵親師對立,只要「異議消失」;當權者要人們閉嘴的方式 已經超越牢獄和子彈,而是融合了『制度』、『程序』以及『紅衛兵』的手法時,我們必須要覺悟,新白色恐怖已經在台北市降臨。



人本教育基金會聲明稿-對蕭曉玲老師遭解聘聲明》97.01.24 人本教育基金會

本會在三年前結識 蕭曉玲老師,起因中山 國中蕭老師班上某位遭校外人士勒索而被迫販賣安非他命的學生遭校方直接送少年隊而不願幫助學生解決問題,若不是 蕭曉玲老師主動來找我們一起幫助這位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包括給予獎助學金、代墊營養午餐費用等等,這位學生老早就因為學校的放棄而自暴自棄,今天卻要說這樣一位老師是「不適任」,任誰也難同意!



解聘教師爭議 蕭曉玲成經典案例》2011-6-26 22:17 作者:本報訊

雙方你來我往,釐清各項爭點,外界觀看這件爭議解聘案的角度,則是力求解聘機制公平正義,或教師與行政當局間的權力位階問題。如中山國中針對蕭曉玲的問卷調查,政大教授黃東益、蕭乃沂兩位民調專家曾做成專案報告,發現即便有7成學生認可蕭曉玲的教學,這份問卷還是被評價為「施測者有立場不公的問題」、「將做為鏟除異己的工具」。



解聘蕭曉玲老師的問卷 彭文正轟「集荒謬之大成」》2015.06.13 自由時報 (影片

主持人彭文正痛批,解聘蕭曉玲的問卷本身就是個「集荒謬之大成」。
(圖擷取自壹電視)
身兼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的彭文正指出,設計這份問卷的人,顯然沒有接受過任何研究方法或相關測驗的訓練,那如何去做這份問卷?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去誘導年僅12、13歲的小孩?這份問卷本身對孩子來說,難道不是一種傷害嗎?



【寶島全世界】 反一綱一本 蕭曉玲》2015.07.22 youtube影片







十年宿怨選票勝負──時光亂流中的蕭曉玲傳奇》2016.01.08 Peopo 宋竑廣

就在這官威受到動搖的時候,郝市長拿人家沒辦法的時候,有一隻小老師自投羅網來了。為主張郝龍斌的政策錯誤,蕭曉玲告了郝市長,正好,讓當權殺雞儆猴,很快地,蕭曉玲的教師生涯就被捻死了,事發突然,行刑迅速,很多人都還不太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回過神來的時候,她已經被解聘了。


玻璃之城──解嚴後的整肅範例、蕭曉玲》宋竑廣 台灣人權促進會(無標示日期)

既然所有被蕭曉玲教過的學生都要寫具名問卷,學生們同樣忙得不得了,上述種種罪證常常要參一腳,書寫、拍攝、指控、(偷)錄音,跟著拿白布條抗議,壓力很大,也難怪有學生在聯絡簿上跟蕭曉玲抱怨道:「問卷調查不是都不用寫班級、座號、姓名?萬一資料外洩不就完蛋了?...我覺得這樣很過份。」由於罪證許多地方本身荒謬矛盾,所以除了具名填寫問卷外,同學們還要甘冒偽造文書或做偽證的風險行事,勞心勞力的程度可見一班。


許宗力大法官來解釋說明》2016.05.06 蕭曉玲FB

但是今年五月初,許宗力教授主持的一場座談,談到這個案子時,(大意) 認為這是屬於負擔處分 (因非授益處分,撤銷不會侵害誰的信賴利益) ,即使行政法院判了,只要認為處分是違法的,台北市政府還是可以隨時將之撤銷,沒有問題。



畫中有話-蕭曉玲的八年難轉》2016-05-22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隨後迅速遭中山國中以不適任開除,蕭曉玲本人與許多公民團體均認為這是郝市府與中山國中聯手整肅蕭曉玲以「殺雞儆猴」的白色恐怖政治事件,但郝市府與中山國中否認。2013年,監察院調查後直指中山國中、台北市教育局、教育部有諸多缺失、明顯違反多項規定,損害中立性與嚴謹性之事證明確,誘導式問卷有重大瑕疵,因而對介入蕭解聘的北市府與中山國中提出糾正。












《2016.09.22【政經看民視】》2016.09.22 youtube影片









蕭曉玲案 日久見人心》2016.09.25 東方報 宋瑞文

9年是一段不算短的人生歲月,如果不是市府撤銷處分的新聞,她的部落格也不會突然多出幾萬點閱人次,在這樣像是瞬間的熱潮裡,或者從柯市長和她的短暫接觸裡,會有「她有時候很煩」的評價,只能說交淺言深。但9年不容易,日久才能見人心,更多更多的時日,她一直在解決別人的煩惱,而不是一己之苦,這才是對於這個人、這段奮鬥的歷史,值得評註的地方──能夠年久日深持續至穿石的,絕非短暫的狂風,而是柔而不弱的涓涓長流。



但事發後,北市教育局並未深入追究,反而是校方開始追究是誰爆料給媒體,蕭曉玲則因某些舉動、被校方懷疑是爆料者,中山國中校方開始啟動蕭曉玲解聘行動,就在測驗卷事件後9天,中山國中當時校長曾美蕙先公開指控蕭曉玲不適任,當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甚至稱蕭曉玲自11月12日(控告郝龍斌之日)開始不適任,校方也開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舉動,包括發放問卷給國中學生詢問學生對蕭曉玲的看法(見監察院糾正案連結 http://www.cy.gov.tw/sp.asp… ),校方甚至串連家長會找學生拉布條抗議蕭老師(相關新聞見中央社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8/2/13/n2009482.htm ),如此重大、荒謬的問題,北市教育局卻悶不吭聲,還全力支持中山國中!


從蕭曉玲案判決方式,證明總統應該是朱立倫才對!》2016-09-26 政治標記

至於問卷內容是否為真,在發出此問卷前是無法證明之事(其實發完也無法證明,只是法官說能罷了),既然問卷內容還不知道,明知蕭曉玲還不是不適任教師,就故意製作要問她是否疑似不適任教師的問卷,叫做真實惡意【行為人故意捏造虛偽事實】,這樣不是誹謗,甚麼才是誹謗?



假如蔡英文像蕭曉玲,問卷成雪崩式民調早該解聘了吧?》2016-09-26 天地有正氣

鄉親啊,這不就是眾所皆知的..在法律上有理由,卻在事實上亂扯,監察院問的是問卷怎麼做的,教育部回以問卷中果然有鼓勵到國中生抓耙老師,噗哧,這才叫做不到台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
根據蕭曉玲自己在臉書的爆料,她說法官的意思是:就算有70%學生問卷調查說我是好老師時,還是有人說我不好啊,以此類推所以我是壞老師。

-------------------------------

【市議員組】

[聲援蕭曉玲老師]不被重視的藝術課》97.04.11 台北市議會洪健益
[聲援蕭曉玲老師]請公平對待蕭老師》97.04.11 台北市議會洪健益
[聲援蕭曉玲老師]學生不是鬥爭的工具》97.04.11 台北市議會洪健益
[聲援蕭曉玲老師]白色恐怖的迫害》97.04.11 台北市議會洪健益
[聲援蕭曉玲老師]看看誰在說謊》97.04.11 台北市議會洪健益
顏聖冠1010416教育部門質詢1(為蕭曉玲老師平反)》101.04.16 台北市議會顏聖冠
顏聖冠1010416教育部門質詢2(為蕭曉玲老師平反)》101.04.16 台北市議會顏聖冠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詢問柯市長蕭曉玲老師的案件》104.06.11 台北市議會王威中
20160414教育文化部門質詢蕭曉玲老師案》105.04.14 台北市議會李慶鋒




可惜夏林清的親友團不夠力,少了彭文正在節目說她被政治迫害,少了一堆市議員去給市長壓力,不然她現在也是政治迫害了。


本站蕭曉玲專題(1) - 解析監察院調查報告(上)
謊言說了一百次就會變成真的,您聽說過程序不正義嗎?


本站蕭曉玲專題(2) - 解析監察院調查報告(下)
謊言說了一百次就會變成真的,這是得獎的優良教師?

-----返回《本站蕭曉玲專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