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死奕含嚇走活陳星



眉批:撇的越乾淨,落的越嫌疑


昨日(2017.05.09)陳星透過律師發表了個人聲明,針對該聲明內容,本人有不少疑慮,在與林奕含個人網誌中相關細節比對後,發現若干矛盾之處,以下說明。





【陳星聲明稿全文】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陳國星,不是李國華,首先,要為近日帶來的社會紛擾對我的家人說聲抱歉,也對關心、關注這件事情的人致上歉意,林小姐過世時,林家父母透過出版社以一篇聲明稿,疑將死亡原因直指本人,導致本人成眾矢之的,然念及林家父母痛失愛女,治喪期間不願再造成對方家屬的二次傷害,因此,沒有選擇第一時間出面澄清,而是靜待司法機關調查釐清真相,但情勢失控至此,亦不得不出面說明,發表以下幾點聲明:

第一,我並沒有神隱、沒有逃亡,我更不是狼師,也並非傳聞在煙滅證據,我一直在台北,承受論壓力相當沈重,我與我的家人亦恩此紛擾而身心瀕臨崩潰,然而,此事件已成為媒體重版撻對象,嚴重波及我的家人安危,就由不得我繼續沈默。

第二,民國98年2月,當時林小姐是高三學測滿級分生,同心補習班的招生主任安排林小姐與本人合照留念。其後,林小姐及一群資優生參加補習班安排的加強輔導課,此段期間均僅於課堂上見面,無私下來往。至民國98年約8月初林小姐上台北準備念大學,彼此已無師生關係,兩人之後交往約兩個多月後,林家父母知悉,要求分手,我的太太知悉後選擇原諒,這段關係就劃下休止符。

第三,據林小姐專訪中表示於十六歲即已有嚴重憂鬱症,本人當時與其素未謀面。本人現在回憶林小姐也曾因課業壓力及志趣不合而快樂不起來。她說她是一個文學的靈魂卻禁錮在理工科的軀殼中。

第四,關於小說,新書發表會中她明確表示不是書中女主角,讓大家失望了。小說中的時空錯置、跳脫、幻想的手法,並非自傳。本人尊重創作者的自由意識,不予置評。

第五,本然會配合司法調查,所有對本人的不實指控、汙衊毀底、道德批評,本人為此已經身敗名裂。懇請各位媒體不要再讓我的家人、親朋好友及熱愛教育的補習界同仁,承受這一切。

最後,還要感謝我的兩位律師,願意在此社會氛圍下,挺身而出,當時兩位律師對於承接此案有諸多疑慮,但經兩位律師反覆詰問本人,並檢視相關證據,基於輿論公審須建立於真相事實之上的理念,經數日考量後,協助各方釐清案情,深感謝意,更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為此案號犯社會成本。如本人是導致此憾事原因之一,我亦願意承擔,讓林小姐的靈魂能夠平靜。再一次感謝大家!



【矛盾點】


(一)分手原因


據陳星聲明稿指出,分手原因是『林家父母知悉,要求分手


根據FB上的《進學解》:『你說:「我愛妳,但我也愛培培。」你她當場分別了。當然後來她明白培培亦是被污的。』

這裡的她是林奕含,你是陳星。分別是分手。


在林奕含的隱藏版部落格《小公寓純愛故事》這篇裡,有關於這場分手談判的更詳細描述,這場談判林奕含帶了她當時最好的朋友世世一起去,所以是有目擊證人的。



如果分手原因純如陳星聲明講得這麼簡單『父母知悉,要求分手』,培培又是哪裡來的?



(二)憂鬱症開始時間

憂鬱症的開始時間,陳星說:『十六歲即已有嚴重憂鬱症,本人當時與其素未謀面


而《我的痛苦不能和解》專訪內文:

『她聲稱自己高二那年「起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讓她停滯,一是「房思琪」的故事,二是精神病。「我開始厭食,不想吃飯睡覺上學,什麼事都不想做,看小說對我來說很像私奔,因為大家都在準備大考』


林奕含1991.03.16出生,用實歲來算,16歲是高一(2007年),高二是17歲(2008年)。而且FB上很多線索都指向17歲發病。

FB上零碎的時間線索:
「在南女的頭兩年確實是我生命最美好的時光」
「最快樂的時光是高一跟高二上。」
 「又想到早從十八歲以前,就一直被耽誤著的」

最後就是隱藏版部落格《白天過後是黑夜》裡說的:『十七歲剛開始生病時不明白那是病』。




(三)婚外情的時間

陳星說是大學指考後才認識交往,之前『僅於課堂上見面,無私下來往』,所以是2009年(98年)開始後交往才發生婚外情。


然而根據寫於2015年7月3日隱藏版部落格的《進學解》內文:『那個夜吞吞過去,天色死魚樣翻白,我決定愛上你,一輩子愛你,上社會新聞,不如演一場不軌悲劇。愛你讓我不那麼悽慘 ... ... 花了七年知道這叫姦』。反推婚外情的時間可能從2008年(17歲)開始



陳星聲明的那句『十六歲即已有嚴重憂鬱症,本人當時與其素未謀面』想撇清自己和林奕含憂鬱症之間的關聯性,但從時間上的重疊可合理懷疑,林奕含的憂鬱症確實可能和陳星有關。



【小結】


陳星透露的細節很少,但幾乎每一句都有矛盾,現在網路很發達,再加上林奕含又有留下足夠的網誌跟FB做為線索。林奕含是走了,但是不代表話可以隨便亂說,尤其是這麼愛寫日記又愛找人訴苦的林奕含。


專訪《成為一個新人——與精神疾病共存的人生
「醫生知道我很喜歡把東西往自己身上貼、知道我會很執著於這個標籤,因此多年來都沒有明確說我得了哪一種精神病,只是若有似無地提到重鬱症、Bipolar(躁鬱症)、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林奕含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創傷後壓力症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又稱創傷後遺症)是指人在經歷過性侵害、戰爭、交通事故等創傷事件後產生的精神疾病。其症狀包括會出現不愉快的的想法、感受或夢,接觸相關事物時會有精神或身體上的不適,會試圖避免接觸相關的事物,認知與感受的突然改變、以及應激狀態頻發等。這些症狀往往會在創傷事件發生後出現,且持續一個月以上 。

根據《秋煞人》裡描述:



楚楚是精神科醫生,這段是林跟醫生描述PTSD的症狀。

有些街道我永遠不可以踏上,有種飲料在架上扯我的眼球,有的字詞讓我失聰與明,每年都有一整個季節我日日害怕殺死我自己。

再根據《隱於市之四十:學期結束



正常的『兩個月』的『交往』,可以把好好一個人搞成這樣?



她所有的日誌裡面,創傷來源全部都指向同一個人。



專訪《成為一個新人——與精神疾病共存的人生
「因此高中時,她必須每週兩次從台南花一整天的時間搭高鐵上台北,導致缺課太多,差點畢不了業只剩國中學歷。」

林奕含從高中起就每個星期看精神科,理論上會在病歷上記載引起於PTSD的創傷事,在病人已死的情況下家屬是可以調閱病歷的。人死了,不代表一定「死無對證」


25 則留言:

  1. 頗認同你的見解,自己也一直想推敲整件事情前因後果,但看完許多日記文章後,更讓自己感受到難以撫平的痛...而林小姐的高中朋友及B先生,也是很重要關鍵角色,但似乎一直被許多人遺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林家自己都不願意坦的情況,林姑娘朋友跟B不願意出來說明,也沒什麼好苛責的...

      我想陳星應該是真的勢力很大吧。

      刪除
  2. 寫的非常正確!我也是從她過去的無名小站部落格分析整理,陳國星完全說謊!

    回覆刪除
  3. 普通人應該不會自找麻煩讓小三與小四碰面,不知安排見面的原因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不知道,但小說裡是有答案的。

      當房思琪上台北後,李國華覺得在台北同時養兩個情婦太不方便了,所以拋棄郭曉奇。

      可以大致當作林奕含揣測出來的答案。

      刪除
  4. 版主
    林作家在FB一篇貼文中提到
    「每年」8月11日都會出現一些症狀(發抖、癲癇等等的)
    這是典型的PTSD患者會有的狀況
    依照您的推測+這個事件
    17歲那年的8/11 應該就是和陳一起去美術館然後被誘姦的日子
    版主您的看法如何?
    希望能聽聽您的想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其實我猜測的版本並不是在美術館後被誘姦哦。

      日誌的相關線索不足,所以我比較偏向小說的發展,在只是把時間重新修正。

      小說:國中被強姦,高中上台北後開始交往,高三分手。

      現實猜測:高二被強姦,大考完上台北交往,二個月後分手

      刪除
    2. 被約去看展覽這個事件在小說也有,而且穿衣服那段是重複段落,那應該是交往的開始。

      8.11也有可能是高二暑假被強奸的日子。

      刪除
  5. 從事發到現在,我反反覆覆看著YH的部落格,臉書,受訪等等的報導,心情不能平復。我“站在她的鞋子裡”,體會她要傳達的訊息,最後最後終於恍然大悟,她的遭遇比想像的還可怕好幾百倍:
    1. 她17歲被一個功心計的衣冠禽獸設計,被強姦
    2. 這人渣以文學底子,用種種巧言矇騙,讓她以為是成人之愛,乖乖留在身邊
    3. 這人渣性虐待YH,臨摹各種古代春宮圖手法實驗在她身上。
    (這是從她寫的“被狗操”的句子明白的,她一定經歷過無法說出口的不堪。這些,她無法具體寫出來,因為難以啟口。那為何陳興要凌虐她而不是自己老婆?哪個成年人會任人這樣擺布,何況那老婆主掌所有經濟大權,惹不起。)
    4. 這人渣食髓知味,再找更新更嫩的妹妹,甩了她。

    可憐的YH,可恨的男人為主,貞操至上的台灣大男人殺豬意識型態的扭曲變態的社會!

    回覆刪除
  6. 多看了兩篇網誌, 終於了解未甚麼會如此走不出來
    原來, 是因為他一旦愛上了, 最終是無法選擇拋棄(他媽說的, 忘了出現在哪了), 所以即使是b便成了他的老公, 還是不能給他真正的幸福. 因為她的心已經給了那個始亂終棄的人. 而那個人, 注定是不會再回來了, 他因此痛苦無法自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她知道她之前有七個小女生也是無解, 他在她身上狗哭預知結局, 可是只是嫣然一笑溜走. 那本書更大的命題應該是: 自己能夠捨棄多少心愛的愛好, 男人, 以便留下自己的生命活下去? 而不是停在小命題,房思琪的美感,或是虐戀被控的結局(狗哭). 至少要丟掉引以為傲的文學, 跟他才行, 但值得, 他是在跟房思琪對決意志力. 房思琪要活下去, 必須忘記文學, 不愛文學, 自然也不愛這個男人. 有點慘, 但日本有個 瀨戶內寂聽 後來遁入空門.

      刪除
  7. 在小公寓純愛故事內透露驚人信息: 交往兩個月後被父母要求分手, 因下跪事件導致第一次自殺後竟然還是繼續和老師交往, 時間長達2年有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其實目前線索還不足,無法斷定哦。

      下跪事件跟父母談判蘋果說是第二次自殺,也就是發生在19歲秋天。

      刪除
    2. 謝謝更正
      對比 蘋果的下跪事件, 如果事發生在第二次, 那第一次的自殺就更起人疑竇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這兩天反覆思考, 總覺2009的談判事件應該是發生在2008
      [基本假設: 交往一季,同版主]
      原因很簡單, 當初的師母說詞"你到底愛我還是愛她". 如果事隔一年還在談判這件事, 不是非常的突兀嗎?
      第一到二次的自殺中間過程, 部落格沒有過多的交代, 感覺是父母介紹男友之後又被甩, 加上憂鬱+情傷+父母的冷血對待爆發第二次自殺事件

      刪除
    5. 補充: 林在部落格有提到"中篇"這篇文章, 裡面似乎有更多線索
      可惜備份文檔已無此篇了

      刪除
    6. 雖然日記裡面沒有線索,但小說是可以補齊這段空白的,用郭曉奇去接就可以了。郭曉奇在跟老師分手以後,到處約砲放蕩,被二一回家才向父母公開此事,父母痛罵郭曉奇,之後約了老師一家談判未果。


      再把外面線索接起來:

      2009年,18歲 第一次分手 = 第一次自殺
      2010年,19歲 父母談判 = 第二次自殺

      跟小說的差別只是當時林奕含並沒在大學念書而已,所以沒有「全校皆知」這件事。

      刪除
    7. 不過這是以蘋果採訪內容為真的情況去推斷的,通常記者的話我都會打對折...

      刪除
    8. 林被二一是2014第二學期, 2010第二次自殺, 2011第三次自殺, 2012-2014在政大都是正常的喔(在咖啡廳遇到陳之前). 郭曉奇這一段內時間順序很亂(先是被趕出公寓然後亂搞之後被二一然後又談判), 很難用小說內容據以推斷她真實的生活. 況且郭一開始是被補習班主任載到陳的住處, 所以我據以推定應該寫的更像是兩個人的綜合體.如果2009-2010這段時間真有交往男友, 又去亂搞感覺也很矛盾(不是學長, 是台南富二代)

      刪除
  8.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 那些早期部落格像痞客幫的文章, 有沒有辦法看到完整版?
    像隱於市, 我只能根據版主提供的文章前後翻閱前後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痞客幫就只剩下那幾篇,聽說完整版有200多篇,但網路上目前看不到...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狼師家有狼母人神共憤你18代男為盜女為娼欺負未成年少女大家一起幫助林奕含

    回覆刪除
  11. 精神病質者對女性魅力 例: 陳國星
    精神異常者及堅固之魅惑戲有可觀量之共通部分。例:
    There’s a fair amount of overlap between psychopathy and tight Game. For instance:
    1. 口達者及表面的魅力 glib and superficial charm
    2. 自身壯大的評價(過度高) grandiose (exaggeratedly high) estimation of self
    3. 刺激的需要 need for stimulation

    4. 狡猾及巧妙操作 cunning and manipulativeness
    魅力的、正常之男必然在會話之間、在適切的瞬間小刻配達彼的魅力。一精神病質者必然直接以魅力及暴力同時燃立、甚至在彼振你手及知你的稱呼之前
    A charming, normal man will piecemeal his charm during a conversation, delivering doses of his charisma at opportune moments. A spath will come right at you with both charm guns a-blazing, even before he’s shaken your hand and gotten to know your name.
    ~Chateau Heartise HOW TO SPOT A PSYCHOPATH 『見分精神異常者方法』

    精神異常者之假情感 例: 陳國星
    精神病質者不感觸本物的感情、但、彼可模仿感情、十足引付女性的興味之才能。決不過小評價被大袈裟感情表現詐欺的女性之數
    The psychopath doesn’t feel genuine feelings, but he can mimic feelings, which is a sufficient talent to attract the interest of women. Never underestimate the number of women who can be bamboozled by phony emoting.
    自身保存、容許你模仿正常的習性。此、及有意獲得利益之社會的構造、要求此以有效及自由的動作
    self preservation is what allows you to mimic normal behavior. it, and the social structure you wish to profit from, requires it in order to operate effectively and freely.
    此上、完全實現的暗黑3負性格幅對*、促使男人成為地球唯一最魅力之物
    additionally, the Dark triad fully actualized, makes a man the single most attractive thing on this planet.
    及此不重要、因為勿論少女多美貌或高品質、女性不過是一取得物。一良好「獲得」。每年數百萬人的22歲少女在舞台上登場
    and it doesn’t matter because no matter how hot or high quality the girl is, she is merely an acquisition. a good “get”. millions of young 22 yo’s coming on scene every year.
    *3負性格特性 (英: Dark Triad) 、自己愛傾向 (Narcissism)、非道德的行為(Machiavellianism)、精神病質者 (Psychopathy)之總稱
    ~Chateau Heartise PSYCHOPATH GAME 『精神病質者之遊戲』

    性虐待後DID/MPD多重人格障礙 調教師陳國星幕後的MKULTRA性奴
    帝王洗腦心制御技巧之主要目的、在犧牲者腦內作出多重人格、相互切離、故彼全然無制御中其他人格的行動之記憶
    The main goal of the Monarch programming mind control technique is to create Multiple Personalities inside the victim's mind, separated from one another, so that she will have no recollection of her actions that were done under the control of the other personalities
    調教師故意作製恐怖的記憶、通常通過性虐待對象、在幼童年齡最易!.. 在虐待者是被害者信賴的「最有效」、類似長輩或監護者
    The handler creates the horrible memories intentionally, usually by sexually abusing the targeted victim, preferably at a young age!.. This works "best" if the abuser is one who the victim trusts, like a father or a guardian, so the shock effect will be bigger.
    被害者理解全然無從持續虐待脫出可能時、第2段階的技術開始.. 通常在一與調理師合作的精神病醫的作業及管理下.. 若干甚至被法庭配分、在被虐待女性有「專門援助」回復可能的印象下
    When the victim realizes that their is no escape from the contining abuse, then the second phase of the technique begins.. usually 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a psychiatric working with the handler.. some of them are even assigned by a court,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a "professional help" will make the abused girl heal!!
    被害者從此洗腦出來更嚴重、但、今度、此女是以下:
    The victim comes out of this PROGRAMMING worse than before, but this time she is:
    ⦁ 社會眼中發狂、故、誰也不信她若她脫獄精神的刑務所、及暴露她的調教師 Crazy in the eye of society, so no one will believe her if she really broke out of her mental prison and tried to expose her handlers!
    ⦁ 不確定她的思想健全.. 故、容易確信她所發生之事只是幻覺 Uncertain of her sanity.. so can easily be convinced that what she thinks is happening to her is really Hallucinations!
    ⦁ 作為調教師的奴隸、彼今日有她多重性格之鍵、及隨時可變換她的性格 A slave to her handlers, as they now have the keys to her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and can switch them as they want.
    因為主要是女性、故、「性奴」是她通常的生涯
    They are mainly females, so "sex slave" is the usual career.
    性奴之別的通俗使用、是奉仕主人汙檅的願望、任何健康無瑕疵女性必然拒否的
    Another popular use for sex slaves is to serve the masters' dirty desires that any healthy sane woman will refuse to do.
    ~Mind Control: The Spear in Britney's Soul『心靈制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