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為所當為,無欲則剛。我看黨產事件



昨天在FB上,看到一則轉貼的文章,內容大約是作者的爺爺收到一份國民黨公文,表示他的退休金發不出來了,我看到這則消息時,其實是憤怒大於難過,憤怒的理由容後再述。然後今天,看到洪秀柱說要賣房子來助國民黨渡過發不出薪水難關。我並不是說她賣房子好與不好,實際上我不希望她賣房子,賣房子也不是長久之道,我也希望她這趟政治渾水混完後,還有個可安身立命的家可回。


而是想問,為什麼妳不用募款的呢?民進黨募款餐會一年到頭都在舉辦,國民黨這個組織,肯定是可以募款的吧。或是來個全台藍軍串連走透透募款大演講活動,洪秀柱不是對自己的演講很有自信嗎?台下人覺得妳講得好,自然就會捐錢給妳,況且國民黨還有馬英九這張王牌呢!


蔣夢麟的西潮裡面,有這麼一段描述孫中山:「這些來自"天朝"的子孫,節衣縮食省下有限的一點錢,把省下的錢裝在袋里藏在床下。但是他們卻慷慨地捐錢給孫中山先生的革命運動。」


我一直神仰著這樣一位偉大的政治家,四處旅行、演講,滔滔不絕地跟民眾說著他的夢想,用言語感召眾人,讓聽眾自動自發地捐錢給他完成夢想。現在科技進步,當然也可以改用一些宣傳片,以及募資平台。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政治家理所當然,要親自面對群眾,了解群眾,也勇於接受群眾的挑戰。


演講與募款,是面對群眾的第一步,每次演講後的款項與人數,都是更直接的,民意的肯定。像馬英九這樣有魅力的人,只要擺張桌子椅子,坐在中間,用他招牌那張臉平平地說:「黨的苦難,需要我們一起走過,拜託各位,協助國民黨,再創新中華。」或是「台灣不能沒有在野黨,民主的進程不容停止,國民黨需要你們的幫助。」等等的感性句子,後面跑一個捐款帳戶,不用幾天就好幾億現金進來了,還用去賣房子?



什麼幾億不夠用?國民黨又不是只有馬英九一個人,大家一起努力啊,地方議員民代,一個村一個里下去拜託募款啊,共赴黨難又不是只有鞏固領導中心而已,國民黨需要的是,一個能夠長久經營下去的策略。



這就要說回到黨產了,以下這一段我原本發表在自己FB的,措詞語句重新修改後再貼過來一次。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形象比錢還要重要多了,黨產歸零的意義就在於重塑整個黨的形象。跟過往那個黑金貪污顢頇駑鈍還包括被抹黑的那個國民黨一刀切掉。


如果能在馬總統跟馬主席的時代,就把國民黨手上把國民黨名下所有的不動產土地股票證卷債卷故宮文物不管有爭議無爭議全部一股腦的捐給國家,只留一筆預備現金,確定國民黨運作沒問題後,再把預備金也捐給國家。


這樣不只可以提升形象,有足夠的時間轉型,也可以提早把國民黨候選人趕入戰鬥位置。只要有人敢打黨產議題,就把黨的帳簿丟出來證明黨不再使用以前的任何資產,讓扣分變成加分。


如果當時馬主席能夠將所有黨產捐入國庫,證明國民黨沒有私心,一心為國,就沒有人能懷疑馬總統投共賣台,說不定就沒有太陽花。


如果連勝文要靠自己演講募款選舉,擺脫靠爸富四代傀儡身份,說不定他現在就是台北市長。


如果黨產歸零能夠讓全黨有危機意識,好好進入戰鬥位置,就不會到現在只有一個蔡正元有戰力,火力還輸鄭博守。也不會整個黨的話語權輸給一個侯漢廷,不會讓支持者羞於啟齒自己是藍營支持者。


形象是用錢買不到的,國民黨明明有那麼多次機會,馬英九聲望正好的時候,14年縣市長大敗時候,16年總統敗選時候,可以扭轉形象,但是只是什麼也沒做,等著讓民進黨來抄家,應該不會覺得民進黨抄家是說笑的?


每當看到民進黨又荒腔走板,更怒的是國民黨為什麼這麼不成材,人家全身都是破綻,能源產業經濟年金勞動外交等這麼多戰場,國民黨沒有半個人可以出來說,這個議題,我們會怎麼做,選我們更好。


就算核終的人在電視上在網路上吵贏了,國民黨也不會加分啊。


我在洪秀柱領導的國民黨上,看不到任何突破的論述,看不到希望的寄託,只想跟民進黨比爛,可民進黨是底標啊,我們該追求的不是頂標嗎。我看不到國民黨能夠承擔任何事情,甚至不敢大聲說自己的立場。

柯文哲做了這麼多壞事,國民黨擔憂的是打柯打太兇綠營獲利?國民黨連在台北跟綠營一對一單挑都不敢了嗎?(來源)


現在國民黨沒有思想沒有理想沒有企圖心沒有戰略目標沒有論述沒有鬥志甚至沒有存在感,真是看到國民黨三個字就有氣,這樣對的起國父嗎。



【延伸閱讀】

天堂不撤守:陳長文》「黨產歸零」不是沒收黨產  2016/9/4
陳長文:不捨棄黨產 得不到尊敬  2008/03/31




其實現在也是一次機會,雖然被抄家是比較難看些,但被查封的那些就不要再追了,中華民國就是黨,黨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是為了中華民國而存在的,你有看過母親而跟兒子爭家產的嗎?


有房子的話,抵押借點現金應急,比較重要的還是國民黨要怎麼走下去。


放下一切,從零開始,為所當為,無欲則剛




3 則留言:

  1. 挖靠.....中華民國就是黨,黨就是中華民國.....真敢講

    回覆刪除
  2. 孫是另一個喜歡向熟人幼女下手的行家,當年還大鬧過宋靄齡婚禮。
    當然這種事算不算問題得看地方,大導演帶著當時約13歲的黛絲姑娘上床時,顯然沒事。等到他在洛杉磯上個不知名的十三歲少女時,被美帝通緝到現在。不過沒關係,法國政府有公開表示會保護大藝術家,不讓他受美帝肆意羞辱。這一點我絲毫不懷疑,有個母親就大有權勢的知名女記者指控母親好友企圖性侵時就被電視台當場消音,直到這大人物被美帝警察破功後,相關指控在法國有如雨後春筍一樣,四處冒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