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反中媒事件


#反中媒






最近的事件總讓我想起我大學剛畢業時期,我是重度鄉民,那時候流行反韓,還有個笑話是這樣的:「中國人跟台灣人在聊天體育運動,不管中國人跟哪個國家比賽,台灣人都支持對面,最後中國人崩潰的問你什麼時候會支持中國隊,答曰跟南韓比賽時候。」


那時候我也跟著社會風氣一起反,以為在台灣反韓就是主流,反韓就是正義,就是愛台灣,只要是韓國貨通通不用。忽然在某一天我發現到,韓劇在台灣收視率第一名,韓星在台灣非常受歡迎,韓式餐廳、服飾店越來越多,韓國電器在台灣賣得最好。從那時候起,我就不反韓了,還喜歡到處跟別人說我們台灣人是海盜後裔,只逐利而居。


十年前的反韓,是台灣承認輸給南韓前的最後掙扎,現在的反中也差不多是如此,跟看棒球一樣,我們好久沒贏過南韓,現在連中國都快打不贏了。


再回來說說中天,其實我也沒在看中天,中天每天在罵郭台銘我也覺得他好煩。儘管去年韓流在狂的時候,我有好幾次開啟中天直播,然後覺得中天的設備特別差,收音特別不好,畫面特別模糊。後來除非中天獨家,不然一定優先選擇東森或台視。我家電視長年被PS4佔據,當然也沒機會去看第四台。現在更因為正值中東大戰期間,每天都要開著東森新聞直播幫忙衝收視率。


我在以前反韓經驗裡學到,講話最大聲的不代表大多數民眾,在去年的選戰裡學到用收視率去判斷每個議題支持度。那為什麼我要幫東森衝收視率?因為中天是第一名啊。


中天新聞跟中天政論節目,稱霸全台灣收視率超過半年了,不要說什麼中天花錢買小吃店,就算有同時有10個人在小吃店裡看中天,也只算一台電視,況且這些小吃店的客人很可能就是看了中天之後覺得很好看,回家繼續看中天的呢?再說要怎麼說明中天線上的直播新聞也長年第一名?總不成一大堆大陸人花錢買VPN然後每天幫youtube衝流量?你說中共勢力介入台灣內政,我才想罵中共幹嘛老是幫蔡英文助選呢。台灣人超容易操控的,中共罵誰就挺誰,比中天天天捧某個人還有用。


台灣是個自由市場,你不喜歡就不要看,有人看就表示有人喜歡。在這種情況下把中天刪掉會怎樣?中天以外的媒體會去吃掉中天空出來的市場,目前看起來機會最大的是東森,而我不希望東森變成中天,各種利益評估之後,我希望中天活著,好好當他的中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