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中山國中教師陳情連署書


臺北市立松山區中山國民中學教師陳情連署書

呈全國教師會及臺北市教師會

事由:本校同仁不適任音樂教師蕭曉玲乙案,歡迎全國教師會及臺北市教師會到校了解事實真相,並立即發表聲明,與蕭曉玲老師劃清界線。




  這些年以來,本校班級導師經常接獲學生家長以連絡簿或口頭投訴,音樂老師蕭曉玲上課偏離主題,上課時經常情緒失控,謾罵教育局長官,校長,主任,同事,家長或他班學生,讓學生們非常反感;她經常以影片欣賞代替上課,同一部影片不講解而連續播放八週;上課中經常擅自離開教室至準備室休息;置學生安全於不顧;在課堂上經常打電話聊天,一聊就是十幾二十分鐘;上課經常遲到或早退;並以政治性言論強迫學生要認同她的政治立場,如不從者則當場受到羞辱及謾罵,讓學生心生恐懼,成績評量分數則以看學生面孔打分數。

  曾經有學生上臺表演小提琴,由於過度緊張而失常,她立即大聲斥喝該生下臺,令該生自尊心嚴重受損,至今仍心有餘悸。蕭曉玲老師和同事之間相處不以正向溝通為方法,到處找學生寫下偏頗或不實的情事到媒體公布,破壞我們長期辛苦建立的校譽。各班導師雖然已經無數次將學生的投訴向行政單位反應,但均未得到妥善的回應。經查詢結果得知是她的後臺很硬,有多位市議員及媒體當靠山,所以沒人敢惹她,敢辦她,大家都怕得要命,怕被她告,被她報復,只好忍氣吞聲,息事寧人。

  近日,因督學到校視察,學生們再也忍無可忍,為了捍衛自身的正常受教權益,直接向督學陳情投訴,學校終於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處置她,但是蕭曉玲老師沒有因此而感到羞愧,反而召開記者會,找人本基金會撐腰,為自己不當的行為狡辯,並公然說謊,嚴重毀損為人師表之形象。

  96年12月21日當天,她更偕同自稱是「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蕭姓律師至輔導小組會議現場攪局,在會場答詢時,蕭曉玲老師不但沒有任何悔意,還強詞奪理,矢口否認所作所為,並當眾恐嚇,威脅,謾罵維護正義公理的教師會盧坤宏會長,且私下個別威脅教評會委員及指控她的學生,讓全校親、師、生天天都籠罩在校園白色恐怖及政治迫害的陰影中,人人自危。

  中山國中教師發動陳情連署的主要目的為:

一、歡迎全國教師會及臺北教師會至本校了解事實真相,若事證屬實,應立即發表聲明,與蕭老師切割關係,以防蕭老師利用全國教師會及臺北教師會之名,威脅恐嚇安分守法認真教學之本校教師同仁,以便維護全校教師之合法權益,以免讓「一粒老鼠屎搞臭一鍋粥」的憾事在全國及臺北市繼續上演。

二、本校教師立即和蕭曉玲老師切割關係,蕭曉玲老師在外的所作所為乃屬她個人行為,需自行負責,與中山國中教師完全無關。



附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